媒体聚焦

央视对《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进行报道

发布时间:2016-10-09

   2016年9月25日晚,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节目,对我社出版的《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称“《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全面整理发掘了全国1400多座古城的地方志和城市图,这是我国首次对全国范围内的古城规划经验进行大规模整理”。

  《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由我社伴随作者团队历时8年精心策划编辑而成。共收录了我国1400余座城市的3500余幅城图,总结提炼出了3600余条规划经验,这是对中国本土城市规划基础性研究的典籍之作,对重构中国本土城市规划理论具有重大价值,被称之为“承古开新的标志性巨著”(张锦秋院士评价)。

  之前,由于本书巨大的学术影响力,早已引起了我国主流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教育报》“新华网”“光明网”等相继对《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的出版进行了专题报道。

  主流媒体对我社《图典》的持续关注和报道,一方面对于宣传和打造我社的品牌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科学出版社一贯坚持“三高三严”,精益求精、出版高水平学术精品的理念。
 

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500.jpg

 

人居环境截图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