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科学出版社工会被全总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6-01-28

  近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荣誉称号。

  科学出版社是国内科技出版的金字招牌,多年来获得了诸多国家级的重要荣誉,在国内科技社中首屈一指,“十二五”期间,科学出版社完成了体制机制改革,成立了股份制公司,谋求上市,不断追求新的发展高度;科学出版社大胆创新,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为未来持续发展谋篇布局;科学出版社干部员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连续几年取得了主要经营指标年均两位数增长的优良业绩,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员工收入的同步增长。

  近年来,科学出版社高度重视工会组织建设和“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在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保障职工参政议政渠道,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文体生活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逐步形成了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工作格局,为推动出版社的和谐奋进与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经院工会推荐,科学出版社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是我院京区自2008年以来第5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1月22日,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何岩一行到科学出版社颁发“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奖牌,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科学出版社董事长、总经理林鹏,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锋,党委副书记来豫蓉等党政领导班子和社工会委员、职代会代表参加了颁奖活动。

  授牌仪式上,房自正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表彰决定,并对科学出版社获此殊荣表示祝贺。

  何岩向科学出版社颁发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奖牌和证书,并代表院党组、院工会向科学出版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学出版社是我院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我国科技进步、知识传播、科学普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全总授予的这份荣誉,既是对科学出版社工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社中心工作的认可;既是科学出版社的荣誉,也是院工会的骄傲。

  何岩结合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科学出版社的未来发展和工会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 想,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广泛凝聚职工力量,为“十三五”谋好局、开好篇;三要进一步夯实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四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科学出版社将珍惜荣誉,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继续巩固保持“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品牌,继续团结凝聚干部职工,继续加快发展步伐,力争率先建成在国内和国际科技出版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的一流出版机构。

职工模范之家颁奖5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