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及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成员在会前以自学的形式重温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上重点学习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编》《习总书记对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提了哪些要求》及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就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与会成员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论述和关于担当精神的要求,对出版社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行其责,领导干部的责任就是抓发展目标,抓转型升级。责任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责任担当;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把握大势、善于学习、廉洁干净,把困难当做机遇,加强执行力,践行落实责任担当,最终把负责的事情做好;要在事业发展中积极鼓励干部,从生活工作上关心支持干部,创造一个想干事、要干事的良好氛围。

  林鹏书记作学习总结:“新时代”要全面从严治党,“新担当”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新担当”则要具体落实在“新作为”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给广大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党员干部很强的正向激励,为他们撑腰鼓劲,让他们吃下定心丸,非常及时。《意见》为干部提供了坚强保障,对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给予清晰的导向,学习与工作并重,实干与激励并重,纠错与关爱并重,具体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应对干部给予更多的正向鼓励,做到鼓励与鞭策并重,继续探索对于干部关心关爱的举措。

  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还要继续深入学习《意见》,并开展多种其他形式的学习,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珍惜机遇、把握机会,团结一致干事业,全面推动出版社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