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0

  1月27-2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我社6层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在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2019年工作指导思想,部署了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林鹏董事长作了题为《强化质量优先 提升业务能力 保证持续增长 推进创新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社总体工作,总结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我社当前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稳出版、稳经营、稳增长,提质量、促创新、调结构,开创我社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总体工作要求,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目标以及八项重点工作:第一,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第二,坚持质量优先,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策略;第三,坚持守正出新,贯彻专业化理念,保证传统业务行稳致远;第四,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创新业务形成收入规模;第五,坚持战略引领,做好前瞻性布局,强化战略执行落地;第六,坚持人才强企,深入推动专业化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基础;第七,坚持精细管理,实现管理信息化,提升管理质量;第八,坚持文化认同,打造奋斗进取、和谐发展的企业文化氛围。通过林鹏董事长的报告,广大干部职工认清了当下经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也明确了年度经营目标以及工作重点,纷纷表示对完成2019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林鹏董事长做大会报告

  彭斌总经理作了题为《强化质量效益 加快转型升级》的经营工作报告。报告在总结2018年经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目前我社经营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强化质量效益,降低出版规模,加快转型升级,保证持续增长”的经营工作指导思想,同时就2019年经营工作部署了强化质量效益、深化质量管理、创新营销模式、推动教育出版突破、着力数字产品建设、推动期刊集团化发展、科学规范公司运营管理、加强资本运作、做好骨干队伍建设、推进北区工程建设十项重点工作。

彭斌总经理做专题报告

  李锋总编辑作了题为《坚持正确导向,强化质量效益,推动转型升级》的编辑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2018年全社选题情况,总结了2018年选题工作的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强化质量效益;加强重大项目和系列化建设,严控一般性选题;加强数字化建设,推动转型升级”的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做好主题出版项目的出版和规划工作等九项选题工作重点。李锋总编辑又进一步总结了2018年图书质量工作的基本情况,部署了时刻牢记质量问题的危害,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提高出版物质量等十项质量重点工作。

李锋总编辑做专题报告

   来豫蓉党委副书记作了题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干部党性修养》的专题报告,她提出科学出版社要建造一支高素质、有担当、有责任的干部队伍;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做信念坚定的忠诚干部;要严守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做清正廉洁的干净干部;要严守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履职尽责,促进企业发展;要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

来豫蓉党委副书记做专题报告

  公司总编部主任刘俊来、成都子公司总经理张展、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潘志坚分别做相关专题发言。经管分社常务副社长马跃、龙腾八方公司总经理黄正平作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28日上午,参会代表分为七个小组,围绕会议报告,结合2019年的重点工作、经营任务及工作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七个小组召集人分别就各小组讨论成果及提出的想法、思路、建议向与会同志进行了汇报。

  大会还表彰了先进,社领导先后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年度“优秀”个人、“选题策划奖”获得者、“优秀论文奖获”得者、“管理服务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或奖牌。

  林鹏董事长作大会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认为此次会议成效显著,务实高效,明确了方向,达成了共识,对我社2019年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对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第一,坚定树立发展信心;第二,坚定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策略,全面实施专业化发展理念;第三,坚定推进数字产品集群化建设步伐;第四,坚定推动经营管理支撑水平提升;第五,坚定地加快专业化骨干队伍建设。

  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也同期召开。职代会主席来豫蓉向全体与会代表通报了职代会议案审议和落实情况。

  此外,会议还围绕工作业绩、领导能力、民主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

  各分社负责人,各中心、部(室)正副主任、主任助理,首席策划,科学百人,销售中心部门经理,分子公司高管,党支部书记,妇工委主任,团委书记,职代会代表,离退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还设立了视频会议分会场,方便异地员工参会、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