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签署协议收购法国科技出版机构EDP Sciences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年6月2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股票简称:中国科传,股票代码:601858)发布公告,公司与法国物理学会、法国化学学会、法国光学学会、法国应用数学与工业学会4家学会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收购法国Edition Diffusion Press Sciences SA(简称“EDP Sciences”)100%的股权,无现金无负债的EDP Sciences企业价值为1200万欧元。

  EDP Sciences是法国一家历史悠久的科技出版机构,由诺贝尔物理学和化学奖的获得者玛丽·居里夫人、波动力学的创始人路易·德布罗意、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让·巴蒂斯特·皮兰等世界杰出科学家共同创立。2018年,EDP Sciences出版科技期刊75种,其中英文期刊58种,法文期刊17种。

  此次收购是中国科传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国科传推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重大创新举措。通过并购,中国科传可迅速获取国际优质内容资源、作者资源、市场资源及分销渠道,大大提高品牌国际影响力。同时,中国科传可利用EDP Sciences的国际化出版平台,组建全球化编委会,积极创办国际一流科技期刊。此次并购也是中国科技出版界加快“走出去”和实现国际化传播的重要事件,具有积极的影响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EDP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