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雷榕生调研科学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414日星期三下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琅琊阁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雷榕生一行调研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汇报了科学出版社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近年来,科学出版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文化出版行业的总体战略部署要求,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四个面向”,不断策划出版学术精品力作,创新思路开展国际并购,完成了收购法国EDP Sciences的创举,为增强我国科技出版国际传播力、提升文化软实力贡献一份力量。 

  雷榕生主任指出,科学出版社作为国内科技出版的领军企业,近些年一直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战略部署和要求,积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为提升我国科技全球话语权、文化软实力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值得肯定。雷榕生希望科学出版社未来继续从国家战略高度来规划未来发展,履行中国科技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学出版社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是中国科技出版的“国家队”成员,自成立以来,与新中国科技事业一路同行,见证和记录了新中国科技发展的历程与成就,被誉为“科学家的出版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