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度出版融合旗舰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2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出版融合发展工程2021年度入选项目和单位,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入选出版融合旗舰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国家新闻出版署自2021年5月起组织实施出版融合发展工程。经组织评审,从全国500多家出版社中评选出了8家出版融合旗舰单位,切实发挥出版融合发展示范单位的行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出版行业融合发展步伐。

  此次,国家新闻出版署还从全国出版社申报的项目中评选出了20个融合发展项目,列入2021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其中,科学出版社的数字平台产品“中科医库”入选2021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之前科学出版社开发的“中国生物志库”也曾入选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近年来,科学出版社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推动出版融合发展,着力精品内容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研发了一系列数字平台和产品,不断加速从传统出版向知识服务转型升级的步伐,为更好地服务科学传播、支撑科研创新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