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科学出版社两项目入选首届虚拟现实新闻出版创新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22-11-16

  2022年11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承办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元宇宙出版融合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办,现场公布了首届虚拟现实新闻出版创新应用案例名单,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细胞生物学3D资源库系统”“虚拟融合手势识别实验系统”两个项目入选数字教育平台类创新应用案例。
  今年6月起,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开展了首届虚拟现实新闻出版创新应用案例征集活动,共征集案例200余项,97个案例进入评审环节。经过综合评测和认真研判,评委会最终确定了创新应用案例50个,共分为四类,包括融合出版物类(15个)、数字教育平台类(15个)、沉浸展览展示类(10个)、元宇宙示范应用类(10个)。
  此次入选的“细胞生物学3D资源库系统”“虚拟融合手势识别实验系统”是我公司在数字出版转型过程中的一次尝试,并依托我公司研发团队——中科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独立研发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以上两个项目将虚拟仿真技术成功应用在高校“线上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建设中,满足了广大高校一线教师们在“数字化教学”中对基础数字资源、数字教学技术手段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