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组织收看中科院面向京津地区院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面向京津地区院属单位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阴和俊同志作宣讲报告。按疫情防控要求,中国科传本部部门代表近50人在社本部集中收看,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千余人视频收看。
  阴和俊副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光辉历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现要求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和解读,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阴和俊院长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