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2月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国科传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科传党委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谈心谈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性意义。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林鹏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六个带头”作对照检查,针对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建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达到了查摆不足、分析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目的,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三力”,提高“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感,确保党管出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出版工作各个环节,确保意识形态在科学出版社的绝对安全;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局意识,推进科学出版社良好风气的回归;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推动科学出版社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基层,以民为本,忠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积极主动推动转型升级及改革创新发展,确保科学出版社的行业地位不动摇;四是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分析队伍建设现状,结合专业化、精品化、系列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需要,谋划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要求,扎实推进“一岗双责”,落实落细。

  林鹏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本次会议成果和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我修养,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特别是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整改。要结合即将召开的院工作会精神、国科控股工作会精神以及建华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结合全国出版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工作进行谋划、加快推动,对重点难点工作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攻坚。要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继续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凝聚共识,提振士气,推动事业发展。新的一年,希望班子成员同心协力实现战略目标,推动科学出版社转型升级,确保2023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